close

對,就如同標題所說的

我想回顧一下2017年發生的種種

當然因為老人家記憶力不好加上時間不早腦袋超級不清楚的狀態

一定會漏東漏西的

本來是想打在臉書上面得但後來想想還是先打這裡好了

臉書那邊等跨年前或跨年完再打,比較可以給人看的那種(?

至於為什麼會突然這麼做,其實是因為今天(應該說昨天?)夢之祭研究室真的結束沒有後續了

真的很不捨

5月才知道他們,追了ドリフェス!大概半年多一點了

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結束了

彷彿一切都還停留在暑假等待第二季動畫的開播以及第三季的研究室

現在字打一打還會想流淚的那種感傷

----------

今年年初好像沒甚麼特別的事情

因為去年年底的聖誕舞會的原因我認識了企管系的同學

也認識了現在跟我很好的朋友

如果沒有她我大概現在還是會很廢吧

他是一個非常能幹、成績很好很努力、想法很成熟的朋友

他的一步一腳印都很確實的是為了將來在打算

看著她總覺得自己也不能輸的那種厲害

我很謝謝他沒有拋棄我,真的。

---

上半年自己大概是全心投入跳團跟八團的世界了吧

完全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踏入不是傑尼斯的世界

而且還是失足到深不見底的那種

單純只是想看神木DD跟哦亮唱歌跳舞

怎麼知道一腳掉入ハンサム的世界,怎麼知道就這樣對溝口先生著迷

我必須一直強調的是在2015還是2016的時候我有看過HSL2014的

那時還很怒力的找音源結果只找到《So free!》跟《君だけのヒーロー》這兩首的檔

音質超級差的那種,所以那兩首歌當時最後的結果就是被我刪除了

 

其實對溝口先生也不算是一見鍾情,可能是畫質的問題吧哈哈哈

印想中是在FESTIVAL NIGHT還是THIS IS THE TIME這兩首突然覺得溝口先生好可愛

然後第一遍全部看完之後第二遍開始就是很認真地尋找溝口先生的蹤影

不過因為畫質真的不是很好,加上人太多我又幾乎都還不認識,所以花了很大的功夫才能找出一些

在這些一次又一次的觀看之後

當時沒能了解的彈幕漸漸能體會了

比如說Butterfly組真的太神,歌好聽人好看舞蹈帥之類的

比如說SIGN組為什麼沒有找dori來然後開始想念人在韓國發展的TAKUYA

比如說當年校服組的都跑去唱色氣歌了

對我來說2016年真的很棒,因為那是我真正認識他們的第一個舞台

今年一樣要舉辦年末感謝

只是老人們全部一起畢業了

當時就覺得,我今年才認識你們才知道你們的好,然而今年卻畢業了一個不留的

很後悔沒能早點認識你們,明明很早之前就看過你們的表演

---

也因為ハンサム,我進而認識了ドリフェス!

也真的不小心喜歡上DearDream

在此之前我是已經好久沒看動畫的人了

我想會這麼著迷於動畫一半以上的原因就是因為真人是他們

認識這部作品,從來沒有後悔過

第一季我沒能追上,一次補完只覺得他們真的是很棒的偶像

研究室也是一集一集的看,因為是沒接觸過的工作所以難免開頭會有點雜亂

可是每集都是在成長,真的

真正追到直播是在6月份,kimitaku研究室

從此沒有一集動畫研究室是落後進度的

第二季的噱頭是5次元

剛開始真的不懂到底5次元是甚麼

現在能懂了一些吧

動畫裡有多少東西是跟真人的他們有聯結的

多少字跡是他們以及工作人員親手寫的做的

另外一個神了的地方是,所謂的偶像到底是甚麼,確實的傳達出來

偶像不是什麼都萬能的,第一集奏的半閉眼睛就能知道

有哪個動畫會把這麼真實的事情呈現給觀眾看

有哪個動畫會清楚地告訴我們偶像與藝人是不一樣的存在,偶像是孤獨的一方之類的

有哪個動畫會讓前輩主動退出把世代交棒給下一代的

 

第一季也是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純哉要去紐約那一集

當奏聽到時,不是馬上接受,反而是完全不能理解

明明是你讓我有想留在這裡的想法,然而你現在卻要離開這裡

哪個動畫會把這麼真實的情感刻畫出來

有哪個動畫會把偶像還不是很知名的地方呈現出來

 

對於我們來說這部作品不是動畫,他是真實的

他跟現實的偶像沒有不一樣阿

一樣會難過一樣會生氣

一樣會出錯一樣會挨罵

這麼真實的情緒想法除了ドリフェス!哪裡還有

 

研究室

一直以來河西さん就一直陪在DD的身邊協助他們主持

每次都能看到不一樣的他們

已經習慣每個禮拜他們的陪伴

知道總會有結束的一天

只是沒想到會來的這麼快

直到研究室的特別環節結束前我都還期待著會不會發表第四季的消息甚麼的

但是沒有

不過tommy的出現我真的很意外,我從上禮拜知道這集只有4個人之後就一直覺得很可惜

覺得最後結尾總要全員在一起比較好的

所以他出現時我真的一個爆哭

這畫面我有機會再看到嗎

雖然12月有特別篇,可那是為了懲罰而特地舉辦的

 

不知道,總之覺得自己現在還是很亂

打到這裡心裡還是總覺得有什麼東西過不去

鼻酸泛淚還是一樣

 

等我整理完再說

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